寿司君

任他们多漂亮,未及你矜贵。

© 寿司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帝后CP粉头的流水账

没想到我会大半夜更新吧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天元一千九百八十八年七月廿八日 天气晴

我盯着院子里的桂花树已经整整两个时辰了。

 

 

玉兔精在我脚边跳来跳去,兔毛蹭了我一腿。我择着兔毛心道,今夜再这么熬下去,只怕我的头发也要跟这兔毛一样朝不保夕了。

 

 

玉兔精一向是只吃萝卜的,用饭时两颗白花花的门牙一露,嘎嘣嘎嘣之间,一根橘红橘红的萝卜就下了肚。只是近来,花界送来的萝卜质量委实有些参差不齐,玉兔精对着柴火棒似的一堆小萝卜头暴跳如雷了半天,巴巴地给我叼来了一本书,我一瞧书名,嘿!《论月桂树的一百零八种用途》

 

 

论起这月桂树的用途,我只知道,当年有个仙人叫吴刚的,和我们家那位仙子颇有些渊源。吴刚此人人如其名,面孔刚,体态刚,性子也刚。整日里最爱抄着把宣花板斧,对着月桂树上去就是一通左劈右砍。问题是这月桂是被上神施了法的,砍之不尽,劈之不竭,此人便和这月桂结下了梁子,每日对其拳打脚踢,经年累月,练了一身壮硕的腱子肉,先天帝于是很爽快地把他派去镇守西荒了。

 

 

我这厢还在琢磨月桂的其他用途,玉兔精却已经扑腾着前爪把书翻至一页,我一瞧,嘿!桂花饼!

 

 

我摇头对它道:“这树干树枝确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,可这桂花却不然,每年花期不过短短一季,仙子宝贵着呢,怎么能随便摘了给你做饼吃。”

 

 

玉兔精前爪一抓,地上的一堆小萝卜头噼里啪啦飞了起来。这小妖精脾气可真暴躁。

 

 

 

 

天元一千九百八十八年七月廿九日 天气晴

 

 

下午,一人一兔仍在月桂树下僵持不下,玉兔精软磨硬泡,我自岿然不动。气氛正僵时,忽听宫院墙头传来一声轻微的响动。转头望去,却是一个天真烂漫的紫衣小仙子,扒着青砖黛瓦,露出一个小脑袋和小半截身子,一手托着下巴,大眼睛一眨一眨亮晶晶的。

 

 

我在天界见过许多貌美的仙子,无一不是飘逸出尘,端凝静穆,墙头这小仙子虽姿容平平,一双眼睛却粲然灵动,顾盼生辉之间,只觉那天边斜阳也变得温柔可爱起来。

 

 

见我看过去,小仙子丝毫没有被抓包的窘迫和慌乱,反而兴奋冲我挥挥手,语气轻快:“这位仙子……”她顿了顿,眸光流转至我脚边的玉兔精身上。如果我没看错的话,这小仙子也对着玉兔精也傻里傻气打了个招呼。却听她继续道:“我在这儿赏花多时了,这上古的月桂果然无与伦比!临风飘碎锦,映日乱非烟,真是好看得紧!”

 

 

玉兔精怕是方才跟我对峙,气昏了头,如今听到有人盛情夸赞,哪怕夸的是树,它也跟着兴奋起来,撒丫子就往墙头飞过去了。

 

 

那小仙子一面轻车熟路捋着玉兔精的毛,一面继续对我道:“我有办法解仙子疑难。不知仙子可否让在下一试啊?”

 

 

我歪着脑袋看了她半天,她也眨着眼睛看着我。不知怎的,这紫衣小仙子虽瞧着面生,言谈举止之间却十足的亲和活泼,很难让人生出防备之心。念及此,我痛快地点了头:“那就请仙子试一试吧。不过我家仙子对这月桂宝贵得很,还请仙子多加小心才是。”

 

 

“好说好说!”她闻言兴奋地很,双臂撑着墙头就要翻过来,可能又觉得这动作不甚雅观,顿了顿又收了回去,面上仍是笑着:“我从正门进,正门进。”

 

 

这时,却听正门处传来一阵声响,紧接着便是一个月白色的秀丽身影翩然而至。乖乖,我家嫦娥仙子听法回来了。嫦娥仙子避世已久,素来喜静,若是见着一个素未谋面的小仙子对着自己的宝贝月桂指点江山,怕不是要气晕过去。

 

 

我正兀自慌乱着,一道隔空密音破空而来:“明日戌时,不见不散!”

 

 

凭空蹦出来这么一个妙人,倒叫日日冷清的广寒宫多了几分生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天元一千九百八十八年七月三十日 天气多云

 

 

我惊呆了。

 

 

我彻底惊呆了。

 

 

今日戌时,那小仙子如期踏月而来,仍是一袭灵动紫衣,身后还跟着一只姿态优雅的梅花小鹿。

 

 

小仙子对着月桂树施了个法,清辉流转之间,一树繁花怒放,次第不绝。夜风拂过,花影簌簌,纷纷落重门,而枝头花开不止,芬芳馥郁,香飘满园。

 

 

小仙子仰着头看得欢喜,拍着手连连叫好,仿佛忘了这缤纷美景出自谁手。梅花小鹿似是见怪不怪,懒懒地站在她的脚边,姿态甚是优雅从容。倒是我那没见过世面的玉兔精兴奋得有些过头,也许是想到了自己这些天啃萝卜头的悲惨遭遇,一个跃起,飞身扑入那小仙子怀中。

 

 

是了,若说这仙法叫人叹为观止,接下来的画面却可以说叫人永生难忘了。

 

 

玉兔精扑向那小仙子的瞬间,那发髻突然松开,簪子落地时,三千青丝于溶溶月色中披散开来,艳发于容,秀沁于骨,流风回雪,璧月琼枝。人间的画本子我看的不少,形容女子美貌的诗句我也烂熟于心,可此刻,我竟对着她,结结巴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 

 

那小仙子却浑然不觉,一面拾了簪子绾发,一面仍瞧着那满树繁花乐不可支。待她心满意足观赏够了,方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道:“不知道广寒宫膳房的手艺如何,若是不合口味,大可来找我,在下的鲜花饼做的还是不错的。”

 

 

我点头如捣蒜,待一人一兽拜别老久,才想起忘了问那小仙子姓甚名谁,家住何方。



天元一千九百八十八年八月三日 天气晴

 

 

听说今天花界的牡丹芳主来了,我跟着几个小仙姑偷偷摸摸藏在璇玑宫外的花丛里,有幸一睹芳容。美是美的,可是脸色甚差,失了神采。一众姐妹失望而归。

 

 

晚间读了一本《六界奇物》,才知道有锁灵簪这一说。想来前几日那个小仙子头上戴的正是此物。想想也是,如此姿容,在这清冷天界实在太过招摇。这小仙子年岁尚小,定尚未婚配,怕是父母忧心,许以此物,以驱无谓祸端。

 

 

我突然很想去看看那本传闻中的《六界美人鉴赏》。

 

 

 

 

天元一千九百八十八年八月五日 天气晴

 

 

今日陛下昭告六界,下月与水神仙上完婚。吓得我手里的瓜子散了一地。

广寒宫里几个早打了赌的仙倌忙着分灵力,几家欢喜几家愁。

姻缘府外排起了长队,全是去归还红线的年轻仙姑,一个个面容哀婉,神情凄惨。

你说她们想什么不好,一天天想着陛下。我赌十个桂花饼,这些七拐八绕的小心思,陛下根本不知道。

主要是他根本不关心啊喂!

 

 

 

 

天元一千九百八十八年八月十日 天气晴

 

 

今天接到仙户星君的通知,说陛下甄选了一批小仙侍,去璇玑宫贴身服侍水神仙上,我也是其中之一。想想还有点伤心,玉兔精没了我,兔毛以后往哪儿蹭呀。

 

 

从仙户星君府上出来,正碰上上元仙子,依然是一袭素淡青衣,只是两只眼睛红红的,嘴也抿得紧紧的,倒和我家那只兔子一般无二了。上元仙子的心思路人皆知,若是换做别的男子,怕是禁不起她这般长年累月的苦恋痴候,可陛下是九天应龙,只对水神仙上有求必应的龙。

 

 

 

 

天元一千九百八十八年八月十二日 天气晴

 

 

我现在写着字,手还在抖。

 

 

天知道我今天受到了怎样的惊吓。

 

 

我早就该知道!那样的容貌,那样的性情,那一身栽花唤水的好本事,除了水神仙上还有谁!

 

 

只是水神仙上这年岁未免也太小了些,今年刚满五千岁,举止行为也颇为活泼可爱,初见时我只当她是哪个宫里贪玩跑出来的小仙子。

 

 

不过想想,这样的模样,性情,体质,倒和陛下是极为相配的嘛。都说陛下对水神仙上一往情深,我完全理解,我若是个男子,定也是要为之倾心的。只是万年清冷威严的天帝陛下深情起来是个什么样子啊?我还真想象不出来。

 

 

求知欲让我把广寒宫里那只暴躁的玉兔精忘了个一干二净。

 

 

 

天元一千九百八十八年八月十五日 天气晴

 

 

这几天仙上一直心事重重的,昨天夜里翻来覆去一直睡不好,半夜里突然说要喝什么酒。

 

 

其实我知道是为什么。

 

 

这几日,以太巳仙人为首的那一群仙倌又开始向陛下提议广纳天妃了,这首推首选的嘛,自然是陪伴陛下多年的上元仙子。

 

 

我还是觉得这群老臣脑袋不太灵光。

 

 

陛下待仙上如何,我一个小侍女都看得清清楚楚,怎么他们还一个劲往璇玑宫塞人呢?给陛下添堵吗?

 

 

我现在只担心我们家那位每天开开心心栽花唤水的小仙子,日后如何端得起天后的架子……

 

 

 

 

天元一千九百八十八年八月十六日 天气晴

 

 

上元仙子果然走了。这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。

 

昨晚,陛下在仙上塌边坐了良久,仍是克己复礼得很,仙上的一根头发丝他都没碰,只是干坐着,垂眸看着,口中喃喃说些什么,直到身旁魇兽开始吞吐梦境。

 

 

窥视上神,是为重罪,可我还是按捺不住好奇心,躲在柱子后偷偷瞄了几眼。

 

 

乖乖。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呀。怪不得要梦魇。

 

 

我素知水神仙上平日里颇有些缺心眼,可没想到竟能缺到这般地步。这就是她的不对了。陛下之心,天地可鉴,日月可表,我看过这么多乱七八糟的凡间话本,还真没见过比陛下更好的男子。她怎么好意思怀疑陛下呢?又怎么能妄自菲薄呢?我们家小仙子要有自信啊!!

 

 

虽都是一个个黄色的所思梦,陛下却凝神看得认真。先是清浅的笑意,颇有些哭笑不得的意味,慢慢地,那笑容却渐渐收敛起来。

 

 

淡黄色梦珠被个个击碎,漫长的沉默之后,陛下对着魇兽轻轻摇头,笑容依旧清浅,却带了几分无可奈何的涩然:“她好像从来不知道,我有多爱她。”

 

 

他轻轻执起她的手,放在颊边亲昵地摩挲着,口中仍说着什么,可惜我听得并不分明。其实也不用想,多半是什么耳鬓厮磨的动人情话。

 

 

塌上那小仙子浑然不觉,仍睡得香甜。

 

 

可此情此景,我瞧着甚是美满。


 

天元一千九百八十八年八月廿日 天气多云

 

 

仙上今日回来心口又开始疼了,说是误入了什么结界。我想告诉陛下,可仙上一摆手,依旧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模样,只让我去省经阁替她找找这天界的地图。

 

 

我呈上去的地图上,自然是没有栖梧宫的。

 

 

百年那得更百年,今日还须爱今日。不是吗?

 

 

这些时日,仙上虽不像往日那般形销骨立,但这心口疼的老毛病还是摆脱不了。岐黄仙倌送来的药里不知掺了什么,光是闻一闻气味都觉得难以下咽。好在陛下提前备好了琉璃盏,里面盛满了晶莹剔透的糖球。

仙上虽平日里孩子心性,吃药却一向乖巧,吃着糖球更是欢欢喜喜。倒是陛下喜欢轻声细语地哄,仙上喝了药小脸一皱,哄;仙上无所畏惧把药干了,哄;仙上连吃了好几个糖球,依然还是哄。

 

 

一时不知陛下是娶了个媳妇,还是养了个闺女。

 

 

 

天元一千九百八十八年八月廿十四日 天气多云

 

 

仙上今天试穿了嫁衣。

 

 

我我我我……我要是陛下的话,就想办法把她藏起来,谁也不让看。

 

 

事实上陛下也是这么做的。

 

 

婚讯公布后花界众芳主又来找过几回,每次都铩羽而归。

 

 

有个叫扑哧君的,时不时偷偷摸到璇玑宫门口,可那宫门仿佛独对他一人设了结界,任由他真模假样对着结界哭天抢地,也终是无疾而终,悻悻而归。

 

 

若是姻缘府的月下仙人还在,只怕这清冷的璇玑宫会更加热闹。好在狐狸仙此刻仍在凡间历劫,一世接着一世,反复轮回,永无休止。缘机仙子时常去姻缘府抹眼泪,一面缠着红线,一面怨狐狸仙老糊涂。

 

 

我倒真想让狐狸仙回来看看陛下和仙上如今的样子。

 

 

天元一千九百八十八年八月廿十五日 天气多云

 

璇玑宫的昙花今夜开了,不知道广寒宫的月桂还在不在。

 

 

 

 

天元一千九百八十八年八月廿十六日 天气多云

 

大婚在即,仙上还能整日一心一意修炼术法,处理水族事务,佩服,佩服……

 

 

 

天元一千九百八十八年八月廿十七日 天气晴

 

今日魇兽一头栽进了玉清宫汤池里,把正在泡澡的仙上吓得够呛。我觉得它也有些焦虑了……

 

 

 

天元一千九百八十八年八月廿十八日 天气多云

 

八月怎么过不完了……

 

 

 

天元一千九百八十八年八月廿十九日 天气晴

 

 他们修习水系术法的是不是遇事都这么冷静克制啊·····

 

 

天元一千九百八十八年八月三十日 天气晴

 

 赶紧大婚吧……

 

 

天元一千九百八十八年九月一日天气晴

 

九月了!(爆哭)我要坚持住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离珠流水账,持续更新中···

 

评论(35)
热度(442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