寿司君

任他们多漂亮,未及你矜贵。

© 寿司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唱大鱼的小鱼仙倌】君子如润玉,仗剑如长虹。

小鱼仙倌今晚唱了大鱼。真好。他还是那么耀眼,那么光芒夺目,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他,喜欢上他,看评论区那么多路人夸他,特别开心。

但会在某个时间突然觉得,啊,润玉好像已经离我们好远了。

dy奇妙夜的时候他接受了采访,有问他关于香蜜的问题,他思考了一下说“香蜜是前年吧……不对是去年。”那个时候突然想到,我们遇见润玉,是在去年,而他遇见润玉,是在前年。我们还在为润玉流泪的时候,他已经默默整理好了一切,继续大步往前走了。

我对润玉是怀有愧疚的。

在wb上看到一段话,特别触动,大意是说: 现在的容齐,小山,透透,都是含着金汤匙,在万千期待中出生的,一路都有大家的呵护。可润玉不是。他一个人默默忍受了那么多的寂寞,经受了那么多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,戏里戏外,一步一步走到了我们的面前。他是那么精彩,那么耀眼,理应受到这世间的一切赞美和褒奖,可戏内戏外迎接他的是狂风骤雨电闪雷鸣。

很遗憾,去年那个时候我不在,没能替润玉、替云熙说上一句话。我对润玉的意难平不只是因为剧中的情节,更是这个角色和演员在现实中的经历。润玉和云熙的经历有着惊人的相似,整部剧都是大型魔幻现实主义。但他挺过来了,和润玉一样挺过来了。他这一年马不停蹄忙的团团转,说不心疼是假,但又觉得充满信心和希冀——明年注定是他收获的一年。脚踏实地,逆流而上,这真是一件特别了不起的事。

谢谢润玉把罗云熙带到了我的面前。也谢谢罗云熙演绎了这么好的润玉。我对角色和演员的爱是同等不分彼此的,因为罗云熙和润玉吸引我的精神内核是高度一致的,虽然外在表现不尽相同。有时候看着云熙某些表情和动作,会恍惚觉得看到了润玉,心里一紧,突然就开始难过。

我好爱润玉,好爱好爱。可他好像真的已经离开很久了。有时看到有人提到他,就突然特别想他。这种想念很奇怪,再重温剧情,再看同人文看剪辑都于事无补。现在被载入史册的润玉很好,现在的罗云熙也超级棒。可我偶尔还是会想念那个还住在罗云熙躯壳里的润玉,或是活成了润玉的那个罗云熙。

云熙一直在进步,成长速度惊人,以后他会有越来越多的经典角色,可无论什么时候,润玉在我心里,永远是最特别的那一个。我对他的感情,太复杂,太浓烈,也太沉重。虽然现在每天对着新角色死去活来,但我知道无论何时,只要润玉对我勾一勾手,我二话不说立刻乖乖跟他回璇玑宫。

容齐,小山,透透,还有11月底即将诞生的新人物,请记住,这片江山,是润玉为你们打下的。

不愿和润玉说再见,可他永远地停在了2018年的夏天。而如今,我希望能看着罗云熙走得更远,更稳,我相信他一定做得到。只希望,我们一直都记得布星台上的那场初见,那句“今日霜降尾火虎“,那个白衣胜雪的小鱼仙倌。

唉,深夜突如其来的感慨……从没想到有一天我会对纸片人真情实感,可在我心里润玉是真的存在。他就在天上,一抬头,就能看见。

去年快本胖哥哥的一句话送给云熙:君子如润玉,仗剑如长虹。

评论(17)
热度(6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和恶臭鸟粉不共戴天寿司君 转载了此文字
    润玉是不一样的 润玉是无可比拟的 润玉是永远无法割舍的 若无润玉 可能我们就失去了认识熙熙的机会 所...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